close

  
  昨晚9時許,星星點點的雪花從漆黑的天幕落下。光谷街上的行人裹緊大衣,迎著雪花,一心趕著回家。本報記者 孫辰 攝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左姍姍 通訊員 趙昭炘)昨日的雪花,有點“耍大牌”,晚上才來。
  白天還在擔心:要是雪花不講誠信,不來了,誰負責?
  所幸,最終,它還是來了。
  最近,朋友圈和微博很熱鬧,“當洋‘玫瑰’遇上了土‘湯圓’,是浪漫相約你的Ta,還是留在家裡陪爸媽?”的話題引發眾網友討論。
  當然,最圓滿的就是,帶著心愛的Ta回家,陪爸媽吃湯圓、看花燈。
  情人節撞上元宵節,今年並非首次,這樣的巧合19年就會出現一次。
  最近的65年中,情人節和元宵節共相遇4次,分別是1957年、1976年、1995年和2014年。按每次間隔19年的規律,下一次相遇將出現在2033年。
  前面三次雙節相遇的當天,只有1976年下了點微雨,其餘兩年都是晴天多雲天氣。
  今年,天公作美。雖說雙節當天晴得不夠好,但能在兩次緊挨的降水天氣中,間歇一下,已經不錯了。
  本周末到下周初,江城還有新的降水,徹底轉晴要等中旬末。
     (原標題:雪花“耍大牌” 晚上才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