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伯利進程2014大會開幕式現場
  原標題:推進國際鑽石秩序健康發展的金伯利進程2014年全體大會在廣州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金伯利進程2014年全體會議11日在廣州開幕。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吉炳軒出席會議並致辭,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世界鑽石理事會主席愛德華·阿什切爾(Edward Ashchel)等出席會議。本次會議由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金伯利進程54個成員國81個國家、世界鑽石理事會、非洲鑽石出產國聯盟、鑽石發展倡議和民間社會聯盟的300名代表參加本次會議。
  吉炳軒副委員長在致辭中指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鑽石消費國和第四大毛坯鑽石貿易國,作為金伯利進程創始成員國,中國一直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認真執行進程各項制度,並有幸在今年作為主席國帶領金伯利進程繼續向前發展。
  支樹平局長在致辭中表示,隨著不斷增長的業務量,國家質檢總局將緊緊圍繞“抓質量、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的十二字方針,嚴格遵照聯合國安理會和金伯利進程的各項制度,增設金伯利進程業務口岸,支持投建綜合性珠寶鑒定實驗室,升級簽證信息化系統,加大一線人力物力,組建了一支懂規則、精業務、通外語、肯奉獻的專家團隊,積极參加進程各項行政事務和決策。
  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表示,廣東是中國重要的鑽石加工中心,將與世界各地一道積極宣傳金伯利進程作用,增強消費者信心,共推國際鑽石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廣州市市長陳建華在致辭中介紹,廣州鑽石珠寶產業發展起步較早,目前已形成較為完整的鑽石產業鏈,產銷量占中國的三分之一,成為中國主要的鑽石加工基地和區域貿易中心。廣州將以今天廣州鑽石交易中心揭牌為契機,促進廣州鑽石產業乃至整個開放型經濟發展。
  根據聯合國大會決議,金伯利進程證書制度自2003年1月1日起在全球範圍內正式實施,旨在防止“衝突鑽石”進入正常貿易,維護鑽石貿易正常秩序,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穩定、發展與繁榮。該“進程”迄今已有54個成員共81個國家,涵蓋世界上主要的鑽石生產、加工和貿易國,覆蓋全球超過99%鑽石資源。2014年,中國毛坯鑽石貿易量達到5315萬克拉,共52.9億美元,位列全球第四。中國是“進程”創始成員國之一,一直恪守承諾,履行職責,保證了“進程”在中國的全面實施。
  為期三天的會議,將討論中非、科特迪瓦、委內瑞拉等國的毛坯鑽石監管問題,審議了各成員2013年年度報告,總結了2014年進程對成員國的核查訪問情況,進一步完善了進程數據統計分析機制,加強了鑽石特征研究工作。進程監控組、統計組、砂礦組、專家組、規則與程序委員會、成員及主席選舉委員會等工作組將分別召開分組會議,並將通過金伯利進程2014年全體大會公報。中國政府代表團也將結合中國毛坯鑽石開采、加工、進出口監管等實際情況對金伯利進程各領域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充分發揮中國政府在金伯利進程事務中的重要作用。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