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俊英 王宗華攝影報道)近日,新疆和布克賽爾縣查和特鄉辣椒種植戶閆鵬瑞的辣椒地里,一派熱鬧的景象,採椒工們正在利用近期天氣晴好的大好時機搶抓採收期。
  和布克賽爾縣查和特鄉2014年積極調整種植業結構,共種植鮮食辣椒5600畝地,品種主要以鮮食辣椒和色素辣椒為主。雖然今年前期天氣惡劣,該鄉農技站和三民工作組深入田間地頭送技術、送管理,種植戶田間管理到位,並積極運用節水滴灌和病蟲害綜合防治等先進技術,辣椒產量較高,平均畝產在2.8噸左右。
  據查和特鄉黨委書記葉開平介紹,2014年以來,查和特鄉通過土地流轉、大戶帶動,高標準、規範化種植辣椒,預計產遼達1568萬公斤,可實現產值2352萬元,同黨委、政府時積極聯繫收購商為種植戶搭建銷售平臺,做好銷售服務,確保種植戶足不出戶就能完成銷售。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秋季搶收辣椒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