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3日訊(陶芳芳)“街道幹部如何立信於民”、“怎樣創新工作思路”……6月19日,一場別開生面的賽事——開福區教育實踐活動“微黨課”和“微故事”決賽在長沙舉行。來自全區各街鎮和區直機關單位的16名選手參賽,充分展示了該區教育實踐活動所形成的濃厚的學習氛圍。最終,來自新河街道的盧瑞雄以《奉獻夕陽 奮發圖強》為題的自述故事、來自老乾局的王書高以《憶軍中首長二三事》為題的黨課,分別在“微故事”、 “微黨課”比賽中奪魁。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開福區設計了4個“微”的活動載體,通過發放微讀本、製作微黨課、點亮微心愿、宣講微故事,深化教育實踐活動,彰顯開福特色。為強化全區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該區舉辦“講授微黨課、宣講微故事”競賽活動,面向全區所有黨員選拔參賽選手。活動一推出,全區2萬餘名黨員踴躍參賽,掀起了你追我趕的黨建學習熱潮。最終,經內部選拔、擇優選送,區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共收到街鎮和區直機關推薦的微黨課95堂、微故事175個,初評後微黨課和微故事各有18名選手進入初賽。經過激烈競爭,各有8名選手入圍決賽。
  據悉,決賽之後,開福區還將選取8個經典“微故事”組織全區巡迴宣講,把黨員先進事跡傳播到每個角落。  (原標題:講授“微黨課”、宣講“微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