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商報訊 今年,九龍坡區將啟動14個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這些項目總投資將達242.265億元,其中市級平臺出資186.912億元,區級出資55.353億元。今年預計完成的投資額會達到50.245億元。
  這14項工程包括華岩隧道、嘉華大橋南延伸段二期工程、嘉華大橋南延伸段三期工程、快速路一縱線(高新大道至獅子口立交段)、快速路一縱線(獅子口立交至農馬大道段)、快速路二縱線(華岩至跳蹬段)、石楊路改擴建工程、商圈二環謝家灣至石楊路段、長江路至西郊路車行下穿道工程、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擴容改造工程、華福下穿道項目、九濱路與大渡口濱江路連接道、軌道五號線、軌道環線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這其中有8項都是市級重大項目。這一數據,占到了全市主城區今年規劃的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三分之一。
  以快速路二縱線(華岩—跳蹬段)工程為例,雙向六車道設計的華福路現在每天的車流量已經超過了原先設計時流量,常常造成堵車。而今年四季度開工建設的快速路二縱線,與華福路呈平行狀,起於二郎迎賓大道南延伸段終點,經內環華岩立交、成渝擴能改造工程堰塘灣立交、民安華福公租房,止於快速路五橫線(中壩路)文家灣立交。
  項目全長8.08公里,其中九龍坡區段長約7.5公里,設計車速60公里/小時,雙向8車道。預計通車後,將大大緩解目前華岩新城的交通壓力。
  而嘉華大橋南延伸段工程,則是九龍坡區對市政橋下的空間利用進行的一次有效探索。
  據悉,就在二期工程中,九龍坡區城鄉建委已明確規劃在直港大道北側主線橋下方同時配套建成一座長約225米,寬約70米,建築高度約22米,總建築面積約38411平方米,車位數為1100個的整體框架式大型車庫。這也將是全國最大、全市第一個市政橋下空間利用項目。
  九龍坡區副區長周進表示,這一系列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的實施,既可以“盤活”九龍坡的內部路網,增強“東西互通”,又能實現九龍坡與主城其他區域更為快捷的時空對接,進而為九龍坡的八大功能板塊建設提供強大保障,為百萬九龍坡人的幸福生活,提供更為舒適便捷的出行環境。  (原標題:增強“東西互通”便捷群眾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