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3月13日訊( 通訊員 長金)日前,國家工業與信息化部公佈了第五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名單,長沙金霞經濟開發區(以下簡稱金霞開發區)“榜上有名”,成為目前全國唯一一家工業物流類“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這也是園區在成功申報“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之後獲得的又一個國字號“招牌”。
  金霞開發區是國家區域性物流節點城市中的重點物流園區,有交通、平臺、空間和產業等優勢。園區利用公路、水運、鐵路、航空和管道五元化交通運輸優勢於一體的綜合樞紐硬件設施以及外向型經濟平臺的發展和信息化技術的應用,建設了多式聯運工程、外向型工業物流工程、物流信息化工程和工業物流集群化工程,成功躋身國家工業物流示範工程。
  獲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後,工信部將加大對基地公共服務平臺建設的支持力度,增強平臺的技術創新和綠色發展支撐能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還將研究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在產業規劃佈局、技術改造、重大專項及有關資金安排等方面,予以重點指導和支持。
  金霞開發區將以此為契機,整合區域物流資源,積極發展綠色低碳物流,構建全國工業物流園區“兩型”樣板;推廣供應鏈體系,探索工業物流對新型工業化的助推模式;加快信息技術融合,構建“智慧物流”示範基地;探索綜合性物流樞紐新的建設模式,通過加快工業物流產業的集聚發展,形成對區域工業的支撐。  (原標題:長沙金霞開發區獲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