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2月27日電 (記者 賈靖峰)台南餐飲設備俄羅斯外交部27日晚間就烏克蘭局勢連續發表兩項聲明,其中兩度提到現已離開烏克蘭總統府的亞努科維奇,聲明以高調正式的表述,對亞氏保持了“烏克蘭總統”的稱謂,並確認其受到了“人身威脅”。
  俄外交部聲明說:“烏克蘭武裝分子還沒有交出婚禮顧問推薦武器,仍封鎖著行政建築,且聲稱將在烏克蘭全境‘恢復秩序’,事實上他們卻在進行人身威脅,正如總統亞努科維奇在今天的聲明中所說的那樣”。
  現已離開烏克蘭總統府的亞努科維奇當天發表聲明稱,極端主義者仍猖獗控制著多個城市,並“對我和我的支持者發出人身威脅,我不得不請求俄聯邦當局確保我的個人安全,防止極端主義者的迫害”。俄媒報固態硬碟優點道,亞努科維奇現已進入俄境內,他向俄方提出的保護請求,已得到俄當局的應允。
  俄聲明指責烏克蘭當權者干涉宗教事務、褻瀆教堂、衝擊二戰英雄外接式硬碟紀念設施、限制俄語的使用,侵害烏克蘭部分公民的權利。聲明稱,俄方在暴力衝突之前就表達了與西方合作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意願,但西方無甚興趣,致使局勢惡化。聲明說,目前,談判應在公平的基礎上進行,前提是履行此前簽訂的和談協議。
  俄方公佈了外長拉夫羅夫當天與美國務卿預防癌症食物克裡的通話內容,拉夫羅夫在言論中保持了對亞努科維奇的“總統”稱謂,敦促實施由亞努科維奇本月21日與烏克蘭反對派簽署的和談協議。
  值得註意的是,在俄方的上述兩項聲明中,均以首字母大寫的正式表述方式,稱亞努科維奇為“烏克蘭總統”。(完)
(原標題:俄確認亞努科維奇受人身威脅 高調稱其“總統”)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