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長春11月18日電 記者 張淑秋 記者在吉林省檢察院獲悉,吉林省自今年9月1日起開展的追捕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已經取得初步成效。結合日前全國檢察機關開展的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吉林省檢察機關決定針對在逃的101名立案偵查的職務犯罪嫌疑人進一步加強措施,將他們繩之以法一個都不能跑,追繳贓款一個都不能少。
  據吉林省檢察院相關負責人介紹,吉林省今年已經累計抓逃91人,其中1-8月份抓獲59人,9月開展專項行動以來抓獲32人。截至目前,全省檢察機關未抓的上網通輯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還有101人。吉林省檢察機關下大力氣落實好追逃追贓工作任務,力取在明年3年底之前抓獲各類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80%以上,其中對於潛逃外的職務犯罪嫌疑人要通過勸返、引渡、遣返等各種手段盡可能抓捕歸案。
  吉林檢方承諾,檢察機關是法律監督機關,必須以維護法律權威、保護國家利益為己任,採取有利措施追逃追贓,絕不能讓腐敗分子在經濟上占到一點便宜。吉林省檢察院將在門戶網站公佈重點外逃人員名單,落實有獎舉報制度,鼓勵人民群眾主動為檢察機關提供抓逃線索。  (原標題:吉林向101名立案在逃官員宣戰 繩之以法追繳贓款絕不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