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懷石年代「園SONO」 懷石料理開始流行時,系出同門的「竹生、本膳、天樂、寶山」以及「新都里」,總是生意興隆,人聲鼎沸。尤其是中午時刻,針對商務客與上班族推出的「 室內裝潢迷你懷石」,更是划算的選擇,不到千元的代價卻能享受懷石的縮影,這股潮流維 酒店兼職持了好長一段時間,也讓許多人見到了日式料理的藝術。多年過去,部分老店仍在,但面臨三井轟炸式的 保濕面膜攻擊、握壽司專門店及創作料理的興起,台北市的日本料理可比戰國時代。 台中的日本料理,比起台北眼花撩亂的選擇真是單純許多 租屋網。前陣子拜訪的老店「園SONO」,就讓筆者重新感受了迷你懷石的氣氛。此店坐落於巷弄之中,佔地不小的日式庭園建築在台北實屬少見,若非門口的招牌,還以 買房子為是那戶富貴人家呢!菜色部份,除了一般的單點,也提供了套餐,價差較大。以此次品嚐的壽喜燒及西京燒套餐而言,生魚片雖屬一般魚類,但新鮮度沒有問題,加點的牡丹蝦個頭飽?辦公室出租﹛A味道鮮甜。主菜部分的牛肉壽喜燒及西京燒的味道表現不屬頂級,但也不會讓人失望,更何況以七百多元的價位來重溫當年第一次品嚐迷你懷石的舊夢也算值得。 附餐的鮭魚蒸飯、沙拉、水果、甜湯是基本配 保濕面膜備,口味如何也就不需多加著墨。 整套餐點之中最滿意的就屬白合凍及小干貝煮物了。前者的清香與後者的甘甜,讓整個套餐有了不錯的點綴。事實上,前菜、煮物是筆者選擇這類套餐時最為期待的地方了,因為各家在生魚片、主菜 商務中心部分差異不會過大,這兩個部分就是各顯神通之處了。 嚴格來說,若以細緻度作比較,許多的日本料理仍超過這家年代久遠的老店。不過在味道不差,價格尚可,份量也足的條件下,倒是蠻適合作為家庭聚餐的場所喔!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巷19號 電 帛琉話: 04-2302-2024 價位: 750-1500元/人  美味度: 3分 環境: 4分  再吃一次: 3分 賣相: 3分  總分: 16分 服務: 3分  評語: 若精緻度再提升,迷你懷石總是 吳哥窟有看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