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高小軍在活動上致辭。陳立宇 攝圖為團員集體亮相。後排(右9)為中華臺北奧委會主席林鴻道。陳立宇 攝
  中新社臺北10月15日電 (記者 朱曉穎 陳立宇)氣定神閑太極拳、變幻移走八卦掌、上下紛飛走棍、飛跳翻撲重拳、刀劍相向對抗……15日,一片舞棍弄槍、刀光劍影中,“大陸武術菁英團”在臺北“驚艷”登場,技驚四座。
  此次海峽之行,20餘名大陸武術“絕頂高手”將於臺北開辦“武林大會”。
  這些中華功夫表演者絕非一般角色,他們是大陸在世界、亞洲及本地各類武術大賽中奪魁的“武狀元”,以及拳掌派系掌門人、傳承者。
  當日,在臺北的記者見面會上,武術團團長、中國武術協會主席高小軍先行武界抱拳禮,再表明來意:“我們目的有三:獻藝表演、同台切磋、互動教學”。
  他表示,兩岸間武術界交流早已有之,但如此高規格等級、龐大陣容的武術團赴台切磋還是第一次。所呈現展演的項目中,包含八卦掌、太極拳、形意拳、南拳、長拳、42太極劍、南棍、南刀、槍術等多種套路。
  主辦地的中華臺北奧委會主席林鴻道“接茬”、拭目以待:“臺灣在國際比賽武術項目中有較高水準,大陸團員中有世界頂尖好手,望借助交流切磋,提升臺灣武術水準,並且‘向下扎根’,掀起新生代習武熱潮。”
  記者瞭解到,“菁英團”中的年輕“武將”包括,仁川亞運會中甫擒男子刀棍術“頭牌”的孫培原、女子南刀南拳銀牌得主魏紅等。11歲小姑娘周琪,今年剛剛獲得第五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冠軍,是年紀最小的成員。
  “大師”級成員更是來頭不小:有八卦掌大師、武術九段的康戈武,太極拳大師、陳家溝陳氏十九世、太極拳第十一代嫡宗傳人、武術九段的陳正雷,形意拳大師、中華渾原武術創始人、傅山拳法傳承人的張希貴,中國楊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崔仲三等。
  “大陸武術菁英演藝賞”將分別於本月17日、19日晚間在“臺北市立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上演。
  本屆“武林大會”由中華臺北奧林匹克委員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臺北市立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主辦。(完)  (原標題:大陸“絕頂高手”聚臺北 將辦“武林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