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正在美國紐約訪問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於當地時間9月24日晚向媒體表示,將於29日在中國沈陽舉行日朝外務省局長級磋商。
  日本共同社9月25日報道稱,預計磋商將圍繞有關日本綁架受害者的朝方首份調查報告展開,日方擬要求朝方做出詳細說明。岸田就此次磋商指出,這並不等於接受最初報告,而是聽取對於調查現狀的朝方說明。
  據分析,此次磋商旨在通過正式公開的接觸來凸顯雙方將繼續堅持綁架磋商的態度。日朝雙方將分別派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伊原純一和朝日邦交正常化談判大使宋日昊出席。
  岸田強調:“打算在此次會議中認真聽取調查現狀,瞭解清楚有關情況。將繼續為早日解決問題竭盡全力。”
  圍繞朝鮮對綁架問題的重新調查工作,日朝兩國就朝鮮“夏末秋初”提交首份報告達成協議,而朝方於本月18日通報稱,調查工作目前處於初期階段,無法做出超越這一階段的說明。
  日朝上一次舉行正式磋商是在7月1日,地點為北京。日方其後部分解除了對朝單獨製裁。作為交換條件,朝方成立了重新調查綁架受害者情況的特別調查委員會,開始全面調查日本人受害情況。
(原標題:日外相稱日朝將於29日在中國沈陽舉行局長級磋商)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