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8月20日,利比裡亞蒙羅維亞,身著防爆裝備的利比裡亞安全部隊人員封鎖了西點埃博拉中心( West Poin固態硬碟t Ebola),該國政府開始嚴格控制民眾的出行,以抑制埃博拉病毒的擴散。安全部隊對利比裡亞首都的一個貧民窟採取了強制隔離的措施。
  
  當地時間2014年8外接式硬碟月20日,利比裡亞蒙羅維亞,身著防爆裝備的利比裡亞安全部隊人員封鎖了西點埃博拉中心( West Point Ebola),該國政府開始嚴格控制民眾的出行,以抑制埃博拉病毒的擴散。安全部隊對利比裡亞首都的一個貧民窟採取了強制隔離的措施。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8月21日電 (記者 宋方燦)綜合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透露,在西非國家暴發近半年的埃博拉疫情已導致1350人喪生,且這個數字將不斷攀ssd固態硬碟升。此輪疫情的重災區利比裡亞目前情勢失控,倒斃在首都蒙羅維亞大街上的一些屍體無人收走,隔離區的一些民眾也驚恐過度與軍警發生對抗。
  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據顯示,此輪埃博拉疫情已導致1350人死亡,其中利比裡亞至少有576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同時指出,因為邊境的封鎖及很多航空公司和海運公司取消前往疫區國的航班、航ddr4線,“這些國家面臨供應短缺問題,缺乏汽油、食物和基本日常生活品”。據悉,在一些疫區,物價已經翻番。
  埃博拉病毒被髮現近40年來,仍無疫苗起效,也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目前各隨身碟國的唯一對策就是對感染者進行隔離。利比裡亞當局20日下令建起隔離欄,將大約5萬名貧民隔離在位於西點半島的一個擁擠的貧民窟中。當地數百名憤怒的貧民與警察和士兵發生衝突,抗議政府隔離該地區、並未能及時運走倒斃在街道上的死者遺體。民眾還抗議首都蒙羅維亞其他地區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也被收治到該地區,威脅到他們的生命安全。
  另據報道,一名當地官員在武裝人員的保護下重返隔離區想接走其家人,卻被數百名民眾包圍在家中。後來安保部隊進入後將這家人用汽車接走,並朝天鳴槍、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利比裡亞總統瑟利夫表示,“我們已經不能控制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她宣佈實施一些更嚴厲的隔離措施,下令“宵禁”,要求關閉電影院、夜總會等場所,並指責有些人藐視當局並堅持易引發病毒傳播的傳統葬儀。不過,在利比裡亞民眾看來,這些還遠遠不夠。他們抱怨說,街道上的屍體很多是幾個小時甚至幾天后才被收走。
  相比於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最初報告此輪疫情的幾內亞情況有所好轉,新增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都在下降。另外,西非大國尼日利亞也有望控制住疫情的傳播。此前,尼日利亞報告了第五個死亡病例,死者是一位抗擊埃博拉的醫生。(完)  (原標題:埃博拉已致1350人喪生 利比裡亞一隔離區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