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7月25電(記者 張希敏)記者25日從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獲悉,針對颱風“威馬遜”給海南省等地造成重大災害,該基金會首批7.5萬斤大米、1056桶食用油等救災物資已運抵文昌市昌灑鎮、文教鎮等嚴重受災地區,發放給當地受災群眾。
  7月18日“威馬遜”颱風給海南省等地造成重大損失,災情發生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長陳昌智指示“思源工程”要及時掌握災情信息,根據受災地區需求開展賑災救災工作。
  經過3天的排查,“思源工程”瞭解到文昌市等受災地區急需防雨篷布、柴油發電機、大米、食用油、奶粉、帳篷、藥品、防潮墊、衣物等緊急救災和生活物資,其中嚴重受災地區之一的昌灑鎮,全鎮斷水、斷電、斷通訊,13個村(居)委會、4000多戶、16250群眾全部受災,亟需社會各界參與救援。
  對此,7月22日,“思源工程”立即聯合新浪微公益、“綠舟救援隊”發起“救援‘威馬遜’颱風重災區”項目,向社會各界通報受災群眾的需求;並撥付25萬人民幣元賑災善款(含微公益愛心網友捐款),派出以副秘書長陶鳴為組長的“思源賑災工作組”,前往災區一線開展賑災工作。
  到達現場後,“綠舟救援隊”立即按照受災需求及家庭困難程度,協助在昌灑鎮向受災群眾發放6萬斤大米、800桶食用油(5升裝),向文教鎮受災群眾發放1.5萬斤大米、256桶食用油。
  陶鳴表示,作為中共中央統戰部主管、民建中央發起並日常管理的全國公募基金會,“思源工程”是我國賑災戰線的主力軍之一,將在運送首批救災物資的基礎上,聯合“綠舟救援隊”前後方20餘名隊員,進一步搜集災情和需求,並聯合社會各界愛心企業和人士,爭取為更多受災群眾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重建美麗新家園做出應有的貢獻。
  民建海南省委副主委吳明哲在發放救災物資時說:“民建中央、民建海南省委和各級組織,長期以來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災情發生後,對受災群眾遇到的生活問題感同身受,積极參与海南省的賑災救災工作。”
  據瞭解,“思源工程”賑災工作組發放完首批物資後,與“綠舟救援隊”一道走入受災村鎮,對受災及接受物資情況進一步排查。瞭解到距離“威馬遜”颱風登陸的翁田鎮不到10公里的龍馬鄉受災嚴重且所需物資仍然緊缺,“思源工程”、民建海南省委會連夜尋購,湊集3.2萬斤大米和800桶食用油(5升裝),並於今日上午裝車奔赴龍馬鄉。(完)  (原標題: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首批救災物資運抵文昌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