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陸 峰) 7月9日,省長李學勇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邊海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部署落實國務院督查組整改建議,研究討論轉變政府職能、完善現代市場體系、財政體制改革、金融改革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改革、工商登記“先照後證”改革等6個專項改革方案。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次全國邊海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從總體國家安全觀出發,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國家邊海防工作的戰略思想、戰略任務和戰略要求,具有很強的方向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做好新形勢下邊海防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是國家海防的前沿陣地,對照新形勢新要求新任務,必須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邊海防戰略思想,認真貫徹中央要求和會議精神,緊密結合我省海防工作實際,不斷強化管邊控海措施,強化協調聯動機制,強化經濟發展支撐,強化軍民融合保障,加快提升海防信息化水平,構建軍地一體的智慧海防體系,全面推進我省海邊建設創新發展,為全國海防建設大局作出新貢獻。
  會議分析了上半年經濟形勢,研究了下半年經濟工作,部署落實國務院督查組整改建議。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從頭抓起、從頭抓緊、從頭抓實,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在轉型升級中保持了平穩健康發展。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自覺認識和更好遵循經濟發展規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核心要求,增強憂患意識、機遇意識、進取意識,深入扎實推進改革,更多釋放改革紅利,增強經濟發展的動力和活力,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要全面實施八項工程,著力抓好十項舉措、十大任務、十件實事,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重生態惠民生各項工作。一是著力穩定經濟增長,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二是以“六個優化”為突破口,深入推進轉型升級,把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和化解過剩產能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三是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以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帶動各領域改革全面展開,把改革創新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環節;四是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加強重點治理,守好生態紅線,強化制度創新,不斷提升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水平;五是高度重視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實辦好民生實事,構建公共服務“六大體系”,加快改善困難群眾生活,讓人民群眾從改革發展中更多更公平地受益。
  會議在研究討論6個專項改革方案時指出,下轉2版
  上接1版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6個改革文件抓住了相關改革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在增強政策的創新性、針對性和指導性上下了功夫,會議同時對修改完善文件提出了具體的建議。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總體要求為統攬,緊密結合江蘇實際,有力有序推進各項改革;堅持解放思想,銳意進取,以解放思想的新境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實踐;堅持問題導向,加快解決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中的突出問題;堅持突出工作重點,以重點突破之功收全面深化改革之效;堅持統籌謀劃、協調推進,推動各項改革產生共振效應,形成強大合力。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