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版
    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崔源玉相信一條朴素的真理:“人無誠信不立,業無誠信不興。”崔源玉為了誠信,可謂義無反顧,百折不回。無論是她的合作伙伴,還是認識她的顧客都很喜歡她,也願意跟隨她。
    1999年8月,崔源玉創立長春市第一家民營旅行社。
    “誠信經營”
    成立社之基
    “誠信經營”成了立社之基。她說,旅游產品見不到有形的東西,不可再複製,旅行社要有一種使命,要講誠信,要對服務有承諾,並且信守承諾,旅游很難百分百滿意,但是我們要力爭做到完美。
    在崔源玉的心裡,誠實守信不僅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更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她巧妙地將“以誠相待”應用於企業管理之中,對每一個職工她都以心換心,以誠相待,視他們為自己的兄弟姐妹。“我們企業突出‘家’的概念,公司每年都會將企業員工的父母請到長春來搞‘合家歡’活動。”崔源玉透露,在公司內已經形成一種不成文的規定,就是每逢大型活動都會唱《相親相愛》這首歌———“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這種氛圍下,公司十年來人員流動非常之小。
    管理上“要創業 先做人”
    在管理上,崔源玉一直堅持“要創業、先做人”的理念。所以,她要求員工們在工作中要“以德立信、以誠立業、誠信立世”,認真踐行“愛崗、敬業、誠實、守信”的企業理念。
    為此,她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不僅堅持對員工進行職業道德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不斷改進和提高服務質量,同時重視對公司人員的法制教育,使員工們懂得誠信與每個員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
    “遇到問題時,游客聽的不是解釋,而是解決。”這是崔源玉的處事原則。她堅信,得人心者得天下,而要得人心,自己就先要誠信。“要捍衛誠信,有時候可以犧牲眼前的利益。”她說。
    在2013年的夏天,有一個旅游團隊由於航空公司的臨時價格調整,使整團的單價上漲了近500元,雖然是機票的價格調整,但文化國旅也絕不能讓客人承擔過程變化帶來的損失,面對無法變更的機票價格,文化國旅自掏腰包升級此次團隊的住宿及用餐標準,客人們不僅沒有因為價格的調整而不滿,而且對國旅的誠信服務倍加贊賞。
    “這是一個親切的旅行社,更是讓人放心的。他們把事事都做到明處,讓人無話可說。”一位消費者這樣評價文化國旅。
    2013年,文化國旅還在長春市南關區桃源社區設立了“社區旅游公益服務實踐基地”,每周周末安排專人向社區居民宣傳“游長春”線路產品外並重點向廣大社區居民提供旅游維權咨詢解答等具體工作,截至2013年9月末共接待社區居民800餘人次,解答咨詢問題2000餘條,不僅自己做到了誠信經營,更教會了消費者如何進行旅游消費辨識。
    ■短評 誠信高於一切
    管子曰:“非誠賈不得食於賈,非誠工不得食於工,非誠農不得食於農,非信士不得立於朝。”大意是說不論從事商、工、農、政哪一種行業,都要講誠信,否則,就不要以此謀生。縱觀歷史,不管是百年老店,還是行業新貴,他們的成功都源於兩個字:誠信。
    誠信經營,造就了崔源玉在業內的“人格魅力”,更是她和文化國旅的一筆無形財富。誠信,就是她手中一柄至剛的劍,一旦出鞘,便全力以赴,因為沒有雜念,所以每戰必勝。公司歷經15年的風雨洗禮,長春文化國旅由吉林省地接業務起步,已發展為經國家旅游局批准的擁有出境游資質的“中國公民出境游組團社”。
    “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能讓游客受損失!”面對旅游行業中不可預見的一些變化,這就是崔源玉,一個將誠信看得高於一切的女人,她堅毅專註,踏實勤懇,為了熱愛的旅游事業,不斷地耕耘著,奉獻著。當然,也收穫著喜悅與幸福。他們以專業的精神、真誠的態度,在青山綠水中播撒著快樂的種子,讓更多的人走進了多彩吉林,瞭解了多彩吉林,熱愛著多彩吉林;並將多彩的世界呈現給吉林人民,用熱忱、熱愛與熱心譜寫著異域雙城的自由戀歌,“歡樂、浪漫、自由,您身邊的旅行專家”成為崔源玉和文化國旅人不變的追求。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崔源玉:為誠信可犧牲眼前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