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4月11日訊(通訊員 岳贇 肖朝陽)近日,新邵縣迎光鄉水東村民彭某芬在拆除房屋時造成一死一重傷。鄉村兩級調委會緊緊依靠當地群眾,僅用兩天時間就做好了當事各方的工作,順利化解了這起重大複雜的矛盾糾紛。縣裡將按照矛盾糾紛化解“以獎代補”的規定,對參與調處的調解員發放個案獎勵。
  據悉,自今年3月新邵縣實施矛盾糾紛化解“以獎代補、以案定補”實施辦法以來,全縣人民調解組織共調解各類糾紛231件,調解成功229起,與去年同期比(下同)增加了50件,增長27.62%;村(居)調委會調解136起,同比增加了40件,增長41.67%;鄉鎮調委會調解20件,同比下降了54件,下降72.97%;行業性專業性調委會調解20起,同比增加了10件,增長100%;預防群體性上訪5件37人。“獎補”政策在調動基層工作積極性、推動矛盾糾紛就地化解方面的功效正逐步顯現,人民調解維護社會穩定的第一道防線日益牢固。  (原標題:新邵:矛調“獎補”初現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