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多渠道 策劃接地氣
  渝粵兩地全媒體尋找“最美家庭”
  本報消息 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已在全國各地拉開帷幕。為了獲得更高的關註度、參與率,各地婦聯積極運用全媒體手段,多渠道、全方位地對此項活動進行宣傳、動員。
  近日,重慶市婦聯已經通過報紙、電視臺等傳統媒體和網絡數字媒體為尋找“最美家庭”活動進行宣傳。各區縣已爭先恐後地開始了評選活動消息和評選方案的傳播。忠縣婦聯與忠縣電視臺等共同制定了“尋找忠縣最美家庭”評選活動方案,忠縣通過現場報名、網上報名、單位推薦等方式,廣泛邀請各界人士評選“最美家庭”;潼南縣婦聯確定了分“三步走”方案,把活動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在全縣範圍內廣泛尋找“最美家庭”;在開縣,縣婦聯強調尋找“最美家庭”工作要落實,婦聯幹部走村入戶,發動群眾,全縣層層組織開展體現時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眾喜聞樂見的尋找“最美家庭”活動;雲陽縣婦聯通過“婦女之家”宣傳活動,做到42個鄉鎮(街道),480個村(社區)全覆蓋,廣泛動員廣大家庭積極主動參與“最美家庭”活動;墊江縣婦聯則在新聞網開設尋找“最美家庭”專欄,由網友票選推薦產生最美家庭。開縣、巫山縣婦聯綜合運用報刊、網絡、微博等各類媒體的優勢,廣泛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家庭美德,深度挖掘一批“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跡。
  南岸區、渝北區、奉節縣、酉陽縣、豐都縣、武隆縣、江津區、萬盛經開區婦聯則將通過報紙專欄、電視臺、網絡媒體和婦女網絡平臺,廣泛宣傳先進個人和模範家庭的故事。奉節婦聯號召各級婦聯以“婦女之家”為平臺,以培訓會、交流會等形式組織廣大婦女學習勤儉持家、孝敬公婆等傳統美德,建立良好家風。
  記者2月24日從廣東省婦聯瞭解到,按照全國婦聯的部署和要求,省婦聯將充分發揮好全省2萬多個“婦女之家”的作用,綜合運用報紙、電視、廣播、網絡、手機、雜誌、出版等各類媒體的優勢,全媒體策劃宣傳,全力組織開展好尋找“最美家庭”活動。
  據介紹,廣東省婦聯近日已就這項活動對基層婦聯組織作了佈置,並與媒體共同策劃活動,得到廣泛支持。廣東省婦聯將於近期召開新聞通報會,通過各大媒體發佈活動信息;部署全省各級婦聯全面啟動活動;將依托全省2萬多個“婦女之家”普遍張貼宣傳畫、建立宣傳欄、組織座談分享會等,充分發動婦女和家庭踴躍自薦、推薦;與騰訊大粵網合作,設立專題網頁,並通過“廣東女性e家園”進行鏈接,播放公益宣傳片,接受各界推薦;借助移動公交平臺和分眾傳媒,在公交車和各大住宅社區等播出公益宣傳片,廣泛宣傳,使活動家喻戶曉。
  此外,廣東省婦聯還將在專題網頁上全面刊登優秀家庭先進事跡、展示“最美家庭”照片和視頻等,並接受公眾投票和網友留言;在南方電視臺和廣東電視臺分別以多期專題論壇和連續報道典型故事的形式,與百姓分享“最美家庭”故事;依托報紙、雜誌等對“最美家庭”進行跟蹤報道,整合全媒體的優勢,從多個角度充分展示“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傳播家庭美德正能量。(許真學 林志文)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