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當天,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委員,服務兩會的女工作人員和報道兩會的女記者依然堅守崗位。新華社發
  新快報訊 特派記者羅瓊報道 昨日是三八婦女節,廣東團的42名女代表,都收到了來自廣東省人大發出的慰問短信。簡單、溫暖,是她們對這份節日禮物的共同感受。
  昨天凌晨時分,短信聲響,惠州市旅游局局長黃細花拿起手機,樂了:“省人大的節日慰問短信,來了!”而廣東梅縣東山中學教師李杏玲,則在上午才看到短信:“我開機一看,好長一條短信啊,反反覆復讀了好幾次。”
  廣東省人大發出的這條慰問短信,約有340個字,主要內容是鼓勵女代表們凝聚正能量、譜寫美麗新篇章,為實現“中國夢”共同奮鬥。除了發給女代表,這條短信也發給了廣東團的全體女工作人員及女記者。“很簡單,很溫暖。”李杏玲打趣道,特別的節日,收到來自全體男代表、男工作人員以及男記者的特別祝福,特別有意思。
  今年婦女節,廣東代表團沒有為女代表們舉行茶話會或者聯歡會,也沒有送上鮮花或者禮物,用以慰問的,就是這條短信。對此,女代表們並沒有覺得“分量不夠”。“形式是其次的。這條短信,也經過了精心的編寫才發到我們的手機里,它同樣承載著滿滿的真誠和關懷。”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產業經濟研究所所長向曉梅說,這條短信也代表著一種簡約、務實的正能量。
  黃細花同樣喜歡這種慰問方式。“每年開大會,工作人員很辛苦,壓力也大。形式簡化後,他們的勞動量也少了,也有休息調整的機會了。會風越簡單,代表們也越能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下建議、審議下報告。”  (原標題:340字慰問短信讓女代表暖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vqfkznvx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